Love never fails

【傻胖】江心的焰火

*我都不知道动力何在

*那个时候还不放烟花,时间线都是假的

*别上升真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周五,放了学,没有晚自习。

施逸凡收好了书包,他故意磨蹭,不想跟着人潮一起挤出校门。

要不周末干脆不回家了?


他有点拿不准主意,盯着窗子琢磨。

“施逸凡赶紧走啦。你要留下来帮忙倒垃圾?”他同学喊了一嗓子。

“不要不要。”他站起来背上书包。

“底下有外校的来打比赛,去看一下不咯?”同学补充:“好像是地质的。”


哎?

他也没有回答,跟着同学下了楼。
篮球场边围了一圈喊加油的同学,他看了一圈,也没有看到想找的人,跟同学说:“我先回宿舍放书包了啊。”


等他再路过操场的时候已经六点了,他下楼来觅食。
食堂周末是关门的,好在学校外面整一条街都是美食,吸引的食客范围完全超过了旁边的学校。他站在外带窗口边排队边研究新品菜单,然后听到一个声音喊:“哎!那个谁!”


有点熟悉哦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不然要一份茄子豆角,吃素一点……

“我嬲,那个谁啊…… 小胖!”

……

施逸凡默默转过头去,未必是在喊我哦?


“哎,你也没吃饭啊?一起吃一起吃。”篮球背心外披了件校服外套的人,毫不客气地把他从队伍里捞出来,和球队的兄弟们走进店里。
人还挺多,三三两两霸占着桌子,老板拼了拼也不够用的。

盛宇摆出一副大哥的样子,手一挥说:“你们坐,我跟我朋友坐吧台位。”


“可惜了可惜了,我前两天伤了腿,今天不敢上场,坐在底下看兄弟们打,连不过瘾……”施逸凡去消毒柜里拿了筷子回来,就听盛宇跟他念叨。

“那现在好了没?”

“好了好了,就算没好看他们赢了这场比赛就好了。”

“嗯,赢了就好。”


盛宇喜形于色,接过服务员端来的餐盘,塞了一大口,然后想起来什么似的:“赢了就好?好像今天对手是你们学校吧?”

施逸凡显得更加在意他的茄子和豆角,说:“你赢了就行。”





吃过饭,那帮球队的年轻血液们更有活力,向自家队长征求着继续开个局的提议。

盛宇愣了一下,随即又嬉笑起来:“要得嘛,你们定,今天我跟着你们走。”

他问施逸凡要不要一起去。

施逸凡摇头,说又不认得这帮人,回来晚了宿舍还锁门。

盛宇问:“你不回家啊?”

施逸凡说:“懒得回,你去玩吧,我回宿舍写作业了。”

盛宇点点头,锤了一下他的肩膀,“好学生,早点写完哥带你出去耍。”





盛宇果然带他出来耍了。

第二天周六的傍晚,盛宇简直像守株待兔一样在前一天那家餐厅蹲点,果然看见施逸凡来买晚饭。

“你就不晓得换一家店?”

“但是我今天换了菜啊。”

“要得吧,不过还好你还来这家店,要不我可能要去你宿舍楼底下喊你了。”

“啧,学会依靠现代科技好吧。我也是有手机的好吧。”

“喔~我还以为好学校的学生都不用手机咧。”盛宇故意拖长了音。

“……”施逸凡懒得理他,岔了个话题说:“早知道就不要老板给我打包了。”

盛宇听了,反而对前台说了一句:“老板,我那份也打包。”

施逸凡瞥了他一眼,说:“宿舍你可进不去啊,食堂也没开,你想去哪啊蹲马路边上吃啊?”

盛宇想了两秒,问他:“你想蹲哪条马路?”





他们果然出来蹲马路了。

因为刚刚盛宇一拍大腿说:“哎呀妈,今天可不是周六嘛,咱去江边上看烟花啊。”

施逸凡接过包装袋,习惯性地打开往里看一眼,满意地合上后再嫌弃地望向盛宇:“你怕是有点宝吧,飙么子东北话咯?”


盛宇说,好几个月前想去看橘子洲的第一场烟花,恰好家里打东北来了个熟人,害得他那几天惦记烟花的时候,耳边全是东北腔。

所以坐在江阁旁边的长椅上打开饭盒的时候,施逸凡说:“以后别这么傻了,下次争取用塑料普通话带跑东北腔。”

盛宇说:“你不知道吧,他们有时候就叫我傻别。”

“……”
施逸凡开始质疑这个人,成为饭搭子以外的可行性。


但是盛宇忽然说:“昨天忘记你名字了,对不起啊。”

施逸凡说:“哎呀,没事,我们开学也几个礼拜没见了。”


但是盛宇好像更严肃了,也更心虚了一点,带着一丝迟疑:“不是…… 那个…我还顺口叫了你小胖……”

施逸凡转头看着他,好像终于知道了他在在意什么。

他挠了挠头,放轻了声音说:“没得事呀,我都习惯了的......”

“他们叫得难听多了,你这个没有杀伤力。”


看盛宇好像还在纠结,施逸凡决定自毁一下:“你就这么喊咯,比名字好记多了。”
然后再为自己扳回一局:“为了跟你扯平,那我就喊你大傻吧。哈哈哈哈哈哈...”


盛宇没忍住,翻了个嘴角挂笑的白眼。视线流转的时候,余光瞥见施逸凡的眼镜片上,映出橘洲上空的一朵烟花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私以为江心是将心的谐音 :)



评论(13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河酒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