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 never fails

【傻胖cp】盛夏的果实

*其实一开始是不吃这对cp的,可是架不住和小姐妹没事就脑补...

*全是假的,千万不要上升真人

(我超怂,我超心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施逸凡正抱着一个全家桶坐在小区角落里思考人生。

嗯,全家桶是盛宇塞给他的,说是要礼尚往来。


前一天他也是这样坐在这里思考人生……哦不,其实之前是弹吉他。但是小区里其他的同龄人看到了,总要调侃两句然后哄笑散开:

胖别还搞音乐?策得到妹不咯?


所以后来他就不弹了,但是会安安静静坐在这里,写点小旋律,记在本子上。

毕竟那个时候手机还不怎么能录音。


就在他刚落笔留下第一道墨迹的时候,一只篮球裹着尘土砸到他怀里,把他吓得一愣,迷茫之中抬起头,就看到面前爬满植物的小区围栏上,爬上来一个少年。

他穿着被汗水湿透的篮球背心,表情急切,让人看了心慌,尤其是他大刀阔斧穿越灌木丛的样子。


惹不起惹不起——这是施逸凡心里的第一反应。


于是他赶忙站起来,这个年龄的他站在一级台阶上,还比这个忽然出现的少年矮了一节,他非常想再往上站一级,可是抱着球不敢动作。


来的人没客气,直接一只手伸过来,手指并在一起勾了勾。施逸凡唯唯诺诺把球放在他手上,然后缓缓收……没收回。


“哎,你手被砸到了?”


手居然被拉住了。


“都红了,痛不痛啊?”


我手居然被拉住了。


“哎,你怎么不讲话咯?”


“不痛的不痛的。”施逸凡终于回过神来,赶紧抽回手,一时不知道往哪里放。

摸到裤口袋里一包纸,顺势扯出来递给面前的人:“你要不要擦擦汗?”





所以那天施逸凡知道了这个校园大佬一样的人名字叫盛宇,不过他们没有在同一个学校念书。

盛宇就在附近的中学,挤在闹市之中;而施逸凡在河西那个明显好许多的学校,岳麓山下湘江岸边,这是暑假才回河东住在家里。


盛宇听了调笑说:“厉害咯,好学校。”


施逸凡撇撇嘴:“学校好,里头的人一般。”


盛宇盯着他看不说话,看得施逸凡心里头发毛:“要不你先回家咯,不然风一吹等下子感冒了。”

盛宇听了捞起篮球,问:“你明天还在这里不?”


“天气不热就在。”





所以感谢长沙这两天关闭了桑拿房模式,还有一丝风,给施逸凡吹过来一份全家桶。


盛宇今天穿的是好看的T恤,Nike的大对勾啪唧印在胸前,白得反光的运动鞋衬得鞋侧三道杠特别打眼。施逸凡觉得这人平时零花钱应该不少吧?正这么想,一全家桶就递过来了,风把塑料袋吹得沙沙响。

盛宇说:“你先吃,我上楼跟家里打个招呼再下来。”


施逸凡觉得有点不好意思。不是因为别的,他很怕这时候又有一群混混般的少年出现,笑话他一个人吃全家桶。


人就是这样比较丧,怕什么来什么。

估计是这帮子少年混混也放了暑假,边点烟边往这边走的时候,他还在思考把全家桶藏在灌木丛里的可能性。

“胖别今天吃得好啦,不考虑减个肥啊?”


施逸凡没做声,稍稍抱紧了一点。他觉得自己可能只能剩一包番茄酱了。


不论施逸凡体量多大,刚初中毕业的他还在为一个更坚强的内心做心理准备。当有人能解救一个内心无助的人,那么他一定是有如英雄一般的存在了。

虽然施逸凡觉得这样的想法,显得自己太弱鸡了。


但是盛宇明显高大一些的身体,是担得起这样的形容的。


他一言不发,拨开那三五个人,沉着脸把袋子从施逸凡怀里拎出来。施逸凡还处在懵逼的状态中,就看见盛宇摸出两包番茄酱,递给领头说话的那一个:

“来,拿起去吃。”

说完嘴角勾出一个狡黠的笑。


施逸凡觉得那几个人一定是曾经被盛宇打过,不然为什么这么听话?


等他们走了,盛宇再扒拉出一块鸡翅咬着,一屁股坐在施逸凡旁边的台阶上,示意他快吃。


施逸凡明显没有从刚才莫名其妙就结束了的事情中反应过来,盛宇看出他的一点点出神,低低笑了一下,掩盖不住一丝得意,说:“他们以前是来找我打过架咯,然后没打得赢……”


施逸凡也终于轻松起来,笑了笑:


“可惜我还蛮喜欢吃番茄酱的哎……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想写后续
*送给脑洞小姐妹@最近真是超帅的 


评论(15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河酒馆 | Powered by LOFTER